close

2012/6 報名
之前考過三次EVA,都是在第一關過了之後才填寫制式履歷表,UNI除了報名就必須填寫這份履歷表之外,還規定要用郵寄的!實在是太讓人驚奇了…應該算是把流程簡化,不過因為該集團規定履歷表要手寫,實際上是造成大家的困擾,我覺得第一關秒殺關就要大家認真寫制式履歷,實在是浪費大家時間,就像第一關開始之前要先做無關緊要的體檢(自費)一樣浪費時間金錢,或許這可以算是最初的考驗,但也是不替考生著想的方式。

大部分公司的第一關通常可以砍到十分之一不等,強制要求大家先自費做一次簡單的體檢之後才能考試,非常沒道理,我相信將體檢挪到第一關通過之後,對考生的篩選結果不會出現太大差異,也有效率多了。我自己去過一次這種自費體檢,大排長龍,因為可以挑選的日期並不多,不僅造成該單位員工的工作負荷突增,對於不是住在台北的考生也是一個麻煩的手續。
我非常負面的觀感是,難道這些公司是利用報考的考生來斂財嗎?
我待過兩間大公司,皆是在收到錄取通知確定要報到之後,才需要去做職前體檢,雖然是自費,但是項目至少涵蓋一般範圍,可以順便藉此瞭解自我健康狀態。
所以後來這些需要事先體檢的公司我都不願意再去了,而且這些公司都把考試日期訂在一般上班日,對我這種上班族來說非常不便,不過沒關係願意的人還是會去。
哈,莫名其妙爆氣了,一口氣發這麼多牢騷,就當作是失敗者的埋怨吧。

2012/6/29 收到通知
這份e-mail通知值得一提,重複發給我兩封沒關係,有些公司怕漏信,但是其中一封的名字大錯特錯!我有自信我在履歷上面的字體非常工整,因為我也不太會寫草寫字,讓我覺得這兩份通知應該是由不同人發送出來的,除了沒有分清楚負責範圍之外,連名字都打錯,害我當下覺得我該怎麼去面試,因為跟身份證上面的名字完全不符呀!幸好過了五分鐘又收到一封姓名正確的通知。

2012/7/7 面試
從來沒考過UNI,所以對地點不熟悉,準備齊全並帶著平常到不行的平常心出發,除了對這間公司沒有太多期望之外,對我自己也是。
在夏天的正中午揮汗疾走到距離捷運站有十分鐘步行距離的公司門口,看見好~~多的考生全~~部在外面等待,當時我還傻傻的以為應該是考完的人在外面休息等朋友,所以直接走進大廳,結果發現大廳裡面除了員工之外沒有半個考生,立刻退出來問一位考生說為什麼大家都在外面?她告訴我說要等到考試時間才會放大家進去,也就是要在外面罰站/補妝/噴汗一陣子。原本就傻傻的我聽到真的是更傻了…之前遇過好多公司都要大家罰站排隊,但這次還真的是我第.一.次被關在公司"外面",受著路人的注目禮,受著炙熱的溫度,罰站!
我相信這間有點歷史的子公司,是不可能第一次招考FA,尤其我跟其他考生還認得出有位工作人員在EVA招考時也出現過,難道每次招考都用這招來吸引大家目光嗎?還是這是"最初的考驗"part2?

等到接近考試時間,才請大家排隊由側門的警衛室進入,有種偷偷摸摸的感覺,雖然終於可以不用大噴汗,但妝也都全花了好狼狽。直接到某會議室報到分組之後進行考試。一組五人,總共有三間面試室,按照分配前往,聽說其他兩間都是很一般的念中英廣播詞,但我分到的這間,考官非常有趣又放鬆,看似一位男性機長,不需要念廣播詞,只需要回答一些履歷上的問題,英文問英文答,台語問台語答,非常容易,而且台語部份非常重要。他問我有沒有考多益,考幾分,聽到分數之後就說那我應該不用問你英文了(笑),接著都用台語問答,問我是哪裡人,台語應該ok吧,為什麼要來考呢?現職不是很好嗎?就這樣。

最後結果沒有通過,雖然還是有那麼一些些失望,不過我覺得國內線喜歡的型可能不太一樣,所以也不是那麼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gins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