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4/18 收到final邀請,表示上次的筆試有通過。

2012/5/2 面試
我跟去年一樣,也是被分配先英文面試再主管面試。
其實很焦慮,雖然不如去年那樣天天睡不好,但心情還是忐忑不安,因為這次幾乎沒有練習英文會話的機會,很怕自己會太過緊張又導致失敗。今年流程都有一些小小的變動,像是先到大禮堂去報到並等待面試,資料也不需要繳交很多,之類的,其實讓考生都方便許多。
英文面試,在考場外等待時,才告知說面試方式由一對一問答改為搶答方式,讓大家的心都多跳了幾下,都有點不知所措。後來進去考,發現其實搶答沒有比較緊張,反而可以思考答案,等到想好了再舉手回答。共有兩位考官,一男一女,男考官我覺得好眼熟,但又說不出是何時見過,兩位都非常親切讓人沒有壓力。流程:一個一個簡單自我介紹之後就坐,考官出問題,大家再搶答。我們只被問了兩個問題,一個是請問你有遇過比較難應付的客人嗎?你怎麼與他應對?第二個是現在人習慣長時間使用網路,你覺得這是一件好事嗎?
我覺得我回答的文法依舊是2266句子破破碎碎,不過第二題似乎有得到考官和其他考生的共鳴,都有針對我的意見給予回饋,增加了一點信心。

接著在外面稍等一下,直接與主管面試,這次的主管有一位我去年也遇過,應該是一位非常重要的主管,還有另一位看似新任主管,作風比較活潑,與考生互動比較生動一些。那位重要的主管問了我跟去年一模一樣的問題,有點傻眼,因為我一直認為那是讓我不被錄取的原因之一---單親。第二個問題雖然算是必考題,問我為什麼要從科技業轉做空服員?但我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完全掉入陷阱,回答的方向大錯特錯,面試結束後懊悔不已,只能聽天由命了。

這次final還沒有結束前,就已經聽說在人力銀行有進行二招的動作,所以有可能兩次招考的人數合計起來再去挑選錄取的考生,讓人更不安了,希望考官能看上我,能兩次進到final,代表我其實不差吧?!我真的對於失敗好厭煩了。

 2012/5/29 遺珠信

已經逼近6/1的最後公佈日期了,整天心跳加快一直注意信箱,結果跟去年一樣是中午寄信,跟去年一樣的遺珠信,或許我根本不叫遺珠,是沒那個命,七百多人取三百多人,連續兩年我都不在那三百多人之中,長榮就是不要我,每間都不要我,有什麼辦法,放棄了,人生沒有目標了…唉…怎麼什麼都做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gins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