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3/24 長榮初試

這次是我第三次考長榮,因為每次的內容都一樣,所以就紀錄這一次吧。

2012/1 公佈招考,預計錄取三百名
這次公佈招考的時間比以往早,報名的期限也非常長,到三月初才截止。跟以往一樣,我不喜歡當前鋒,大約在二月底才將線上報名申請送出,而申請的內容最讓我煩惱的依舊是那項"全身生活照",翻遍電腦找不出幾張"個人+全身+表情姿勢優美"的照片,最後好像看到喵哥說,交正式的應考照也行,照片的重點只是想看看身材比例;為避免任何意外(因為我的生活照穿著都有點邋遢又素顏),所以我最後選擇附上應考照。

2012/3/19 收到初試邀請
這次真的算是很幸運我能收到邀請,為什麼這麼說?因為我75年次,和我同年次的許多考生,都沒收到邀請。我看網站上大家的文章,年紀真的是一個門檻,因為我剛好是下半年生的,還未滿26歲,所以才能收到邀請吧,真的是最後一年了,要好好把握。
雖然我滿晚報名,不過看起來似乎比大部分的人都早,因為我被排在初試的第一天早上,總人數是3500人,出奇的多!
Ps.原本以為75年次是上限,結果我初試時遇到一個考生今年29歲,她說她的多益分數非常高,再加上很早就報名,所以也收到邀請。由此知道,年紀、多益成績、還有報名時間都會影響是否收到邀請。如果我拖到最後一刻才報名,可能也沒有這次的面試機會了。

2012/3/24 初試
謹記上次的教訓(台語PA被叫回去重念一次,結果"耳機"不會念又太緊張,雖然最後有通過,但很恥辱,因為我其實會說台語),這次我特別練習台語PA的部份,希望機上物品的台語都可以順利的念出來。
因為已經是第三次考了,完全不緊張到一個太誇張的境界。多誇張?在報到時間的前十分鐘才出門!到達時緊張得狂奔,好怕鞋子壞掉!幸好路況順暢,長榮也沒有計較報到時間,因為每次考試門口車輛都會塞爆呀。
第一關依舊是在大講堂做儀態評分,剛好和我一起搭同班電梯上樓的考生,跟我的編號相近,又剛好剩下幾個相鄰的座位,所以坐一起一直不停聊天XD(不緊張的例子2)(Ps.以往的擺設是都有桌子可以使用,這次可能因為需要容納比較多的人數,所以只有椅子,要補妝的話稍嫌不方便,所以我也沒認真補了。)

按照叫號一一走上講台走台步,之前在台上的停頓點只有一個,這次有三個,不過沒什麼影響,順順的抬頭挺胸微笑走完後報編號就可以了。
接著到餐廳等候分組,到指定的房間去念PA,我是這組第一位,其實我非常討厭做第一位,什麼狀況都還不能觀察就要開始了,但是很幸運的是,這次的考官有一位我去年(在某一關)見過她,非常親和,一直都帶著大大的微笑專注看著大家,所以讓我放鬆不少。指定的廣播詞也沒有遇到生字,英文台語都唸得很順(台語有練有差),看到考官的表情我心裡大概就知道會通過了。不過第一關這種東西真的很難說,緣份很重要,雖然唸得順也不一定會通過,直到拿到一整張紙,心裡的不安才停止。

大家都唸得很順,除了一位有吃螺絲,結果我們這組只有兩位通過,就和她一起回餐廳填資料後到航醫去做小體檢。小體檢內容也稍微有點不同,先量身高體重BMI,再到一個房間內,脫鞋將行李箱搬上衣櫃再搬下來,舉手讓護士阿姨檢查脊椎手汗異味就結束了。整個過程從報到到離開不超過兩小時,這次招考的程序變得有效率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gins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