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2/4 ANA open day
ANA是一家非常特別的公司,除了他是唯一一家來台灣招募的日籍航空之外,他每次招募的都是空譯員;空譯員照字面上翻譯,主要的工作內容就是以翻譯為主,較空服員的工作輕鬆,但做滿一段時間之後還是會全部轉成空服員的。
我對2009年第一次考ANA非常印象深刻,那時還是個傻小孩,完全不瞭解考試流程就這樣傻傻的去了,結果當然是被秒殺,真是一次震撼教育。


這次的流程大致上也相同,open day就是去了就可以參加考試,當天看到不少男生也參加考試,大家繳齊資料後就依照分組在座位上等待,大約15人一組。其實如果是open day大部分都會建議考生越早去越好,因為越晚考官就越疲倦,沒精神注意到你的表現。因為我接近中午才去所以大概等了兩小時輪到我們這組,雖然流程進行的很快,但來的人也非常的多,整個大會議室目測一直都有一百多人在等待。
輪到我們了,大家圍成一圈做小組討論,考官給我們的題目是:如果好萊塢要拍一部新的動作片,要從亞洲名人選擇男女主角,你覺得哪些人最適合呢?請大家討論之後,給我一個男主角跟一個女主角及理由。


開始討論後大家都很緊張,因為兩位考官就在我們身後走動,並非常認真觀察發言者及大家的履歷。過程中大家有自己推薦人選,也有附和別人的意見,幾乎每個人都有發表到。我覺得我每次都把時間花在用力想一個很好的答案,反而在解釋理由時詞窮,完全反映出我反應力實力不足。


討論時間結束了還沒有一個共識,考官問我們時,就由比較主動發言的考生替大家回答我們的決定,其他人就點頭附和。其實不算有表決過,不過也沒關係,有個結果就可以。接著考官問大家,可以用日文進行談話的舉手,我們這組大概只有1/3的人舉手,因為人數不多的關係,所以就沒有進行日文的討論。可能因為我們沒有進行日文討論,所以算是滿快就結束考試的,隔壁組還在進行中。原本預訂是要回家等通知,但因為人數太多,所以改用直接公佈結果,大家到門外等候考官的決定,立刻就公佈名單了。我們這組是兩個女生入選了,有一個英文很流利,外型是冶豔型但笑容不太多,另一個是嬌小可愛型,討論時只有說一兩句話。這兩位算是我們這組中,外型較出色的,身材也是偏瘦,因為ANA的型我也不是很瞭解,而且要的人非常少,所以被秒殺也是正常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gins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