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三點回到考場,考生與考官坐定面對面,考官清點人數,共約有5X位,有幾位沒有回來參加,遲到的也被擋在門外。
開始由一位看似泰籍男性考官主持這個階段的流程,先請各個考官做自我介紹,此時氣氛非常輕鬆說說笑笑,但是…也有點不太習慣,怎麼說呢?因為坐在第一排考生,對考官說的話非常有反應,回應及笑聲都異常的大!這在一般國內的考場是不可能見到的,國內喜歡有氣質的考生,大家言行舉止都是謹言慎行小心翼翼。在此時真不是我誇飾,有一些考生都是放聲大笑,就連我平時瘋癲的狂笑聲也不過如此,更何況考官說的話也不是真的這麼有趣...

上篇說過了,入選到第二關的考生,大多數都是穿著casual suit的,極少數是穿正式服裝,也有考生特地穿著紅色的服裝(AirAsia的制服是紅色)。對了,早上有非常多的媒體來採訪,聽別的考生說官方公佈有一千人參與,不過我們推敲下不像有這麼多人報考,因為入第二關的考生最多只到兩百多號,所以猜測約只有三百多人。此時我認出了一些眼熟的考生,有一兩位我甚至還有她的fb,不過我一直是個沒什麼存在感的人,很難被別人認出,不知算缺點還是優點。

講解流程
主持考官手上有一本問題集,上面有555個問題,考生不需按照順序,自己自動出列面向考生們並挑選喜歡的數字,考官唸出該問題,只唸兩次,考生有一分鐘的思考時間一分鐘的回答時間。第一次遇到這種模式,真是嚇慌我了,相信很多考生也是。一開始,坐在第一排的考生算是先鋒部隊,很快的一一出列接受考驗,非~~~~常的活潑熱情,也有些考生用很特殊的方式介紹自己或欲選的號碼。我大概在中後段在準備好去接受考驗,抽中的題目是:周末你會如何安排呢?
我算很幸運,這是個很簡單的題目,我簡短又沒特色的回答完,發現考官不僅在回答過程會觀察考生,回座的時候更會把握機會為考生打分數。 

5X位考生都考驗完後,請我們到外頭休息半小時再回來公佈結果。結果我沒有入選,他們留下一位非常和藹的女性考官(也是我第一關的考官),安慰沒有入選的考生(約2X人),這是第一次我遇見有公司這樣認真對待沒有入選的考生,通常都是請沒入選的考生先離開而已。那位考官用著非常非常溫柔,像是媽媽照顧嬰兒的輕聲細語,花了五分鐘安慰我們,雖說這些話我已聽慣了,不過第一次被用這種語氣,加上氣氛哀傷,真的差點就要落下淚了。

雖說我對此行已經算是放棄狀態,但因為第一關的肯定又讓我燃起希望,所以第二關未通過,又讓我感到非常痛苦,一下天堂一下地獄,若沒體會過的人真的沒辦法想像的。

最後,還是得怪自己不夠出色,應變不夠好,在這樣活潑的場合也不敢表現出自己,沒自信一直是我的缺點,但也沒好好掩飾。果然有實力才是重要。

再順便寫一下論譠上考生分享final的流程,先分組給題目,可用戲劇唱歌跳舞呈現,最後是三對一面試。結果共錄取了19位,當時唯一和我有聊天的考生錄取了,恭喜她!

過沒多久就聽到該補習班的官方消息說,明年初AirAsia會再來招考,而補習班會開預選會,預計收250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gins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