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我又在面試了...但是是面試我的本行,阿宅工程師。

差不多告一段落了,所以也來紀錄一下,雖然內容比起FA是無聊得多…
經過兩年瘋狂的面試FA都失敗,我已經覺得沒什麼留在台北的意義了,加上我最近換了運動的方式,導致我原本就粗得可怕的小腿,是更可怕了,有誰能告訴我我到底是造了什麼孽才會有這麼可怕的粗腿…我連穿短褲都不敢了,何不用說去參加FA的面試。所以我還是穿上長褲別嚇人,乖乖的躲在電腦後就好…

現在的工作狀況可以說是在養老,很涼很爽但我就是反骨覺得這樣是在浪費我的青春,雖然我才26歲,是一個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的年紀,我相信我的人生還很長,不能就這樣老死在這間沒錢途的公司,外加外地人在北部租屋根本存不到錢(應該說是我太廢了,沒辦法做高收入的工作),所以還是逃回南部去吧。

因為過年前有點忙,加上要兩地奔波有點煩,就拖到年後才開履歷,現在想起來實在是失策,好的工作一定都在年前就被搶光了啊啊啊我真是個智障。原本很慶幸打開104時有好~多的工作機會,(順帶一提,518的工作機會並沒有比104多呀,還是因為工作種類的關係?而且在518的公司都…嗯總之我一家都沒投就是了,有機會可以自己品味兩個網站的差別),但是我投了十幾家最後只有4家找我去面試,其他都石沈大海。

在這邊也稍微說明一下,雖然我本身實力不強,但好歹有近四年的工作經驗,只投了十幾家可能看起來很挑,但我只是想先把"會想去"的公司先投,而不是一開始就亂槍打鳥,打到不喜歡的我也吞不下去呀。結果還是非常的讓人傷心…因為我先以"想做的工作"為優先,如下:
1.FA -已放棄
2.PM(project manger) -南部的需求不多,學經歷不符
3.PE(Patent engineer) -科系不符
又經過了一連串的失敗,只好再去投我"能做的工作",就是coding,工作機會非常多,所以以公司規模大的優先,不排斥小公司但我想小公司是很難滿足我對薪資的要求的吧。

面試的結果滿出乎我意料的,面試了兩間,都是立刻錄取,除了學經歷符合之外,我想我的面試表現不差吧,都被稱讚英文不錯、個性活潑(即使我半句英文都沒說,只是拿出FA必備的多益成績單)。這要歸功於這兩年累積的FA面試經驗,在工程師這行業,應該很少人的面試經驗會像我一樣多吧Orz 行前完全無準備(筆試還是有抱一下佛腳),就算要我立刻做英文自介我也不怕。不知道該開心還是難過,我想做的工作沒辦法做,完全礙於先天的條件(粗腿、科系),但能做的工作又馬上錄取,真是悲喜交織。不過悲的部份還是多了一點,因為南部的薪資水準比我想得還要低,開出的薪資我都覺得好難接受…我有經濟壓力,所以覺得這樣的薪水簡直難糊口,接受了這樣的工作,感覺自己實在是太不中用了,念了五年的大學,工作了四年,結果也只能接受這樣的低薪…怪自己不認真念書考上研究所,也怪自己浪費了兩年可以認真考公務員的時間。

但我不想再繼續這種後悔的迴圈了,我想為自己努力,想為自己改變。

接下來希望換工作之後一切順利,立刻上手,這樣我才能有餘力為改變自己的生活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gins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