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3/5 收到SIA邀請
邀請函上面寫著需要帶的資料有很多,其中一項是出生證明(birth certification),這個讓大家都一頭霧水,討論區上有人分享她去年的作法,是到出生時報戶口的那個戶政事務所去申請出生證明,再拿到翻譯社翻譯成英文,最後將英文版本拿到法院做公證,要花個一千多塊。因為我一直以為只要帶身份證就可以了,所以到面試的前幾天才開始緊張是否真的需要出生證明才可以證明自己是台灣人,很著急的請媽媽幫我去申請出生證明,不過因為後面的手續很繁複又花錢,所以我只請她幫我申請中文的出生證明+個人戶籍謄本就好了,要是真的不能面試就算了。

2012/3/21 面試
提早大概一個小時到晶華酒店,直接往報到處走,就看到大排長龍的考生在等待,從報到處的四樓一直排到三樓的盡頭。像這種讓考生罰站等著報到的作法我就很不喜歡,明明通知函上面是有寫著報到時間,大家也都按照時間前往,可是最後都混在一起,時間延遲很多就算了,還要穿著高跟鞋帶著大包小包忍受好幾個小時的苦等,真的很不友善。
2008年我去考TNA,也是一樣的情形,讓大家穿著高跟鞋在會場"外面"罰站(考場在松山機場某一個航廈),除了讓記者隨便拍照之外也被很多路人打量,真的讓人感覺不好,難道安排場地讓考生能有個地方休息放東西並安排時間避免會場外的大排長龍,不會讓公司的形象提昇嗎?我實在不懂讓大家罰站的用意在哪裡,難道是毅力體力的考驗嗎?所以今年2012 TNA招考我就沒去了,除了初試複試final的考試時間全是在平日上班時間之外,又得忍受這種折磨。聽我有去考的朋友說,排了三個小時的隊終於進考場後,每一位考官的臉上都寫著疲憊跟意興闌珊,甚至還用手撐著額頭並且沒有正眼看考生,看起來不是非常尊重考生,只有請考生報上編號姓名就結束了,實際考試時間只有一分鐘不到。如果有考慮到考官會累,可以安排中午休息,對考試時程做妥善安排,就不會出現這種狀況。

回到SIA面試,大概等了兩個小時左右,繳完資料拿到號碼,就在一個會議室看SIA的介紹影片等待。第一次考,所以也是第一次看到這個介紹影片,看得出來這是一間福利非常好的公司。看了大概半小時後就輪到我們這組,一組十人,一排進入考場內就面對兩位考官坐下,考官稍微歡迎我們並解釋流程,很簡單,她只問我們一個問題,接著我們依序起立並回答問題就可以了。我們這組的問題是:what's your favorite tv program?
回答時看得出大家都好緊張,其中有一個女生的英文非常流利,而我有點結巴不知所云,所以覺得那位考生應該會被選中。很快的十個人都回答完就到考場外等待考官的決定。結果我們這組全部被刷掉,大家都很驚訝,我也是,第一次遇到整組被刷掉的。除了SIA本身要的人數就不多,可能也是有特定喜歡的型,所以寧缺勿濫。那時看到別組也只有取一個,所以要進SIA除了英文要非常好,也要有極佳的緣份才行。

對於這種有特定的外型喜好的公司,被刷掉也不會覺得太傷心,因為長相沒辦法改變,所以不會放在心上,還是繼續為其他的招考努力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gins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