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小就有咬指甲的毛病,雖然長大後沒那麼嚴重甚至不太咬了,但在壓力大時還是有一口氣把指甲啃光的可能。

到高雄工作後又發作了,剛好朋友推薦一家平價私人工作室,就去試試傳說中可以矯正指甲的光療美甲--這也是我第一間嘗試的美甲店。

其實一開始連工作室都還稱不上,那是一位白天經營早餐店的阿姨,為了自己有咬甲習慣的女兒而去學美甲,(好感人,如果是我媽多好)

因此顧客是在打烊後的早餐店進行美甲,由於它的價位非常經濟實惠,這也是最吸引我的一點,所以環境倒也不那麼重要了。

 

多經濟實惠呢?一開始我去做時,價位是500元包含手部保養約2.5~3個小時,阿姨在保養部分很細心,花的時間也最多,讓我知道美甲真的是享受。

不過一分錢一分貨,在上光療膠的部分就沒那麼細工了,上膠的比例、均勻度、美感…等都有待加強,(可我看阿姨的指甲都滿美的呀)

但我的訴求只有「把指甲上膠避免我去咬」這個目的,所以並不太在意這部分,

再加上我個人偏好簡單、不花俏、耐看的指甲,大多都是上單色、雙色,至多拉一兩條線而已,

因此這位美甲師對我來說真的綽綽有餘了,連續做了一段時間,指甲養的真的很美,不僅長到正常的大小,連弧度也有了,(被摧殘過的指甲會很扁平)

沒事時就會一直盯著自己的指甲看,原來我也可以有正常的指甲,原來正常的指甲可以讓我的粗壯手指增加幾分秀氣,

連從小一直念我、嫌我的手的我媽,從一開始覺得我手那麼醜還亂花錢,到後來都感到讚嘆!

 

可惜後來美甲阿姨似乎發現自己真的太便宜了,就一口氣漲了不少,卸甲、保養、上膠都一項一項分開計費,整個做完至少要花800元左右,

雖然比起一些專業店家還是相對便宜許多,但我的訴求很低,只是想上膠保持指甲完整而已,不想花太多錢在上面,

加上價錢的關係、距離我住處很遠、又有一陣子沒有咬甲了,就沒再特地過去了。

 

前一陣子又有事煩心,啃指甲啃到手都痛了,因此又跑去做光療了,不過這次是距離我住處非常近的一個工作室,是一位越南阿姊開的。

一開始真的有點怕怕的,畢竟從來沒有跟新住民講過話,而且沒有人推薦就衝去,沒想到第一次就發生在一個有點親密的狀況。(美甲會一直手碰手,我覺得算是親近的舉動)

雖然這間是真的工作室,不過也是偏向簡陋,兩張沙發跟一台電視,連光療機都是放在塑膠椅上,不過前面說過了,我的訴求只是上膠而已,所以無所謂。

說真的,第一次做完時,我心中暗暗決定,下次一定要找一間專業美甲店,花大錢做一次專業光療看看是什麼感覺,

因為越南阿姊雖然人很熱情很健談,收費也算便宜,600元不含保養,但做的速度極快,含簡單修剪一個小時就完成,上膠的狀況也跟前一位阿姨一樣狀況,

甚至還更糟一點點,因為我有幾隻指甲的膠大約過幾天就浮起來了,看了手癢就把它摳下來了,變成有三隻光溜溜的裸甲。

在癮頭還在時,裸甲是相當危險的,一不留神就會被啃個精光!

為了要保護它們,我只好用自己一般的指甲油上色,但一般指甲油就是很容易掉,平均兩三天就被刮掉一堆要再補,

補了四五次真是夠煩了,可是其他的又都很完整,一直猶豫要直衝專業美甲店還是要讓阿姊幫我補三隻。

 

終於鼓起勇氣向專業店家詢價,(因我外型就不像會做美甲的人,不論我自己或別人都是這樣看)

不問還好,一問昏倒! 沒想到除了單色以外,有做變化的膠都是單指計價的! 就連我偏好的簡單配色,一指也都要250起跳,雖然包含保養在內,

但真的超出我的負荷了,我才恍然大悟,這就是為什麼大家認為做美甲等同貴婦的原因呀!!

一分錢一分貨,我相信貴的服務絕對不是平白無故的,光是店家分享的作品看了就讓人心動不已,相信實品一定更讓人賞心悅目。

我自認無福消受,只好前往越南阿姊的店裡,很不好意思的請她幫我補三隻。

因為我從來沒補過,不知道能不能補、也不知道價錢怎麼算,只想著大約收100元我可以接受。

大約十多分鐘就補好了,沒想到阿姊堅持不收錢!實在很不好意思,因為我自以為補三隻很快,沒想到她已與客人有約,

所以我有佔用到那位客人的時間,她又不收我錢,因此我決定至少下次再去光顧一回!

 

再加上第一次做時與阿姊聊天,聊到她幾乎沒有休息日,只要家裡沒事就是開店,要工作存錢好幾年才可能回越南一次,覺得有點同情,

想到自己在工作上也是類似的狀況,雖然已經很努力了,但公司本身的品質被認為較差,所以連帶無法得到更好的待遇,

因此只能以增加數量來提高自己的收入,繼續撐下去。

 

所以我想要發揮自己極小的、nobody的力量,來推薦一下阿姊的美甲,

(跟前一位阿姨一樣,阿姊自己的指甲也是做得很美呀,兩位都是合格的美甲師)

先說在前面,我認為阿姊的品質跟價位應該是比較適合住附近的學生、剛出社會的小資族或像我一樣不要求什麼的人(這一點最重要!),

有機會的話可以去試試看,經濟又快速的美甲!

 

店名:春桃美甲  (春桃是阿姊的名字)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福德三路265號

電話:0932-989-903

 

網誌用DSC_0922

下面是我今天剛補完粉色的照片,因為我對顏色不挑,只想撐到下次卸甲前,所以隨便選了個顏色,

是想讓大家參考一下,阿姊上色的比例跟均勻度是真的可以再加強一下,不過上整指應該沒那麼明顯。(其實可以提醒她一下,只是我懶)

DSC_09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gins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