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死地而後生?吃飽太閒?放棄夢想?在一堆很複雜的情緒下,去報名了CI地勤,想說反正CI效率非常好,很快就會有結果了,考試內容也與FA差不多,當作是練習也好!

2012/7/12 公佈招考及報名

2012/8/7 初試
內容與CI空服一模一樣,繳資料期間也看到幾個考生因為資料不齊而被請走,每次看到這場面,就算自己的資料已經檢查了五百多次,還是會緊張得一再檢查!
這是我第一次考地勤,也是我第一次看見這麼多的男性考生,覺得好不習慣!之前大概只有考外商時,才會看到稍微多數量的男性考生,這次更勝以往,男性的比例可以說滿高的!
繳完後五人一組念英文廣播詞,加上一小段中文自我介紹說明為何要報考CI地勤。雖然考官們還是有在打量腿部,但是沒有FA那樣的嚴謹,為什麼我這麼說呢?後面會解釋。CI面試的最高原則就是絕對不能說出自己的名字,避免有關說之嫌,這點真的很可怕,因為自我介紹時,必定會習慣性的先說出自己的名字,很不巧,我那組的其中一位考生,就脫口而出自己的名字,考官當場就皺了眉頭,並且在她介紹結束之後,再次提醒這點。

2012/8/10 公佈初試結果
非常出乎我意料的居然通過了,因為我是一個超級粗腿人呀!CI怎麼可能會願意讓一個大粗腿通過呢!這時我心裡是又開心又矛盾,一直在想,可能地勤大部分時間都坐在櫃台裡面,腿不漂亮可能沒關係吧…也可能我很壯,地勤常常要搬行李,所以挑個粗勇的!但是聽說考官都會把腿納入考量,希望穿上旗袍制服時是好看的…哎呀…管他的…只是初試而已!不用想那麼多!

2012/8/12 複試
這時的考生數量減少很多,根據道聽塗說是有兩百位左右參與複試,男性考生還是有一定的比例。一樣是繳資料、分組,五人一組進行考試。但是這次真的很不一樣,除了要先在電腦上做適性測驗,考官們每個都是高層長官,雖然我不知道有多高層,但就是一看就知道的高!有六位在座,外加兩位不參與計分的長官,總共有八位高層長官在盯著我們五隻小綿羊,原本不緊張的我,整個害怕了起來。但從頭到尾只有一位長官發言與考生進行對話,還有一位女性長官,對於我們的應答內容都非常認真傾聽,並且用她的表情做出很友善的回應,其他長官大概都是嚴肅的表情,不做任何動作。
考試過程:先用中文自我介紹,考官會由這段自我介紹,立即提問,考生需用英文回答。
不知道該說幸還是不幸,我剛好是最後一位,除了可以先想一想自我介紹的內容,也可以聽聽別人的。與我同一組的四位考生,陣容堅強的程度是我第一次遇見,有出國打工兼遊學的,英文溜到跟外國人差不多!有航空相關科系且做過實習地勤的,有飯店櫃台的,有外文系的,全部的自我介紹與英文應答都是嚇嚇叫!完全是有備而來勢在必得那種!我…我就是一個毫無相關背景與優勢的考生…越聽越失落,只能用"我在服務業打工過喔"來免強充場面,這是我唯一的一招,沒別招了。而且…我必須很羞愧的承認,因為地勤不是我的目標,所以我真的毫無準備就去考了,一看到一堆長官又腦袋一片空白,只能把初試的介紹又拿來用,說明我為何報考就罷,接下來的英文應答,也因為沒準備,所以一直想不起一個單字,導致冷場了五秒,瞬間空氣凝結,八雙眼睛瞪著我,簡直想逃走,最後幸好想起來,但也回答得零零落落不成句子,考完之後覺得,完全沒做準備實在是太不應該了,不過我終於解脫了…!

2012/8/15 放榜
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出乎我意料的,居。然。通。過。了。媽媽啊~~怎麼會這樣~為什麼要這樣捉弄我~我明明沒準備考得亂七八糟~卻讓我上了!我明明目標不是在此,卻讓我上了~雖然這樣說對於落榜的人很過份,但是我從得知通過的時候,就開始煩惱該怎麼辦,完全沒有開心的感覺,煩惱我真的要去受訓嗎?我真的要離開現在工作嗎?我要搬到桃園嗎?地勤的薪水夠我活嗎?我很期待中秋獎金的~還有我的年終又要飛了嗎QQ我很需要錢的!好多好多的煩惱~再加上CI的超級高效率,要大家立刻去體檢,因為在月底前必須收到體檢報告才有受訓資格,我要去體檢嗎?體檢要花錢,花了之後如果不去受訓不是很不划算嗎?簡直是一堆的煩惱湧上來~只好先告訴我的好朋友和我媽,沒想到大家都很替我開心叫我一定要去受訓,難道只有我自己在杞人憂天嗎@@?
還有一個原因是,ANA,EVA及CI十月又要招空服了,如果我去受訓就不能考了,雖然我知道我不是CI空服的菜…但我也不想要因為錯過考試而失去機會,再加上我這次居然考上了,不就表示其實我是能夠穿上旗袍制服的嗎?(雖然我腿很粗人又壯年紀又大)我究竟要怎麼選?啊~~~煩死了煩死了~~我怎麼會把自己推入這種窘境呢!

應該要先開心,有這個機會可以進入CI這個大公司,可是又擔心自己要是一直考不上空服,最後只能做自己原本不想做的地勤。雖然我現在的工作我也不喜歡,但是至少很涼,最重要的還是年終獎金。要是我做了地勤,能做一輩子嗎?雖然空服也有一樣的疑慮…不過…哎呀算了,立刻請假去體檢再說!反正報告與受訓通知都在月底出來,到時候再說吧!

 2012/8/17 體檢 【Update】
快速的請一天假殺到松山三總做體檢,花了2200元。8/28收到報告,結果跟我原本的狀況一樣,只有血紅素低於標準,不過不影響,也不需要複檢。

2012/9/3 收到受訓通知
其實做完體檢之後的幾天,才有時間冷靜下來仔細考慮,最後決定放棄去報到。雖然有點可惜,不能很快穿上旗袍,也不能跟體檢時認識的女生一起當同事,不過沒關係,我的目標還在前面,我的機會就在眼前,謝謝這個錄取通知給我的肯定與信心,我會繼續努力!GOGO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gins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