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2/16 收到final interview的邀請,表示上次的英文筆試及履歷通過審核了,這部份還是有刷掉一些人的。

這期間做了很多功課,因為KA是第一次來台所以沒有所謂考古題可以參考(有些公司習慣問特定的題目),所以只好大海撈針,多準備一點是一點。也查到原本KA在香港招募是沒有像在台灣first interview一樣的小組討論,第一關即是適性測驗,接著就是一對一面試,是因為台灣報名人數過多所以才用這個方法來快速篩選考生。

不過這段時間有點長,心情七上八下的,又期待又緊張,不知道為什麼反而不太能好好靜心準備,因為心浮氣躁的,特地去廟裡拜拜求個平靜,並且也第一次向神明許願,是要還願的那種,表示我有多期盼想考上。

2012/2/27 final interview

提早一個小時到考場,大家一樣在場外排排坐,先報到繳交資料後拿到一份更詳細的KA制式履歷表開始填寫,KA協助我們文件手續的工作人員和上次一樣是同一位,很親切,我也向她問了些履歷上面有疑問的項目。在填寫的時候,陸續會有每個梯次的考生被自己的考官帶領到面試房間去,時間上沒有延遲太多。而且我一到考場就去報到,還沒整裝讓我一直很不放心,後來還是偷偷摸摸的直接在外面補了口紅(我習慣到場才上口紅,怕沾粘),對FA來說在公共場合補妝是非常不適當的行為,所以補得戰戰兢兢的。下次一定要記得先到廁所去整理服裝儀容之後再到考場去。

我還在煩惱三位推薦人該寫誰時,我的考官就來問我文件填寫好了沒有,我告訴她還有幾個欄位沒有填,她說沒關係就把履歷拿走了,並要我將個人物品收拾一下,過兩分鐘後會來帶我進考場。接著領我進考試的房間,一進去我有稍微嚇到,因為我以為是一對一,沒想到裡面有另一位考官已經在等待了。題外話,這個考官很年輕很帥,長得像某個藝人我想不起來,講話非常的輕柔認真,讓我分外緊張。考官說明他們兩位會輪流問我一些問題,可能有些問題會有點私人,請我不要介意,就開始我最後一場戰役了…

不意外的,要我先做簡單自我介紹,可能是第一次面對這種多對一的狀況,我的緊張程度直線上升,所以從自介開始我就講得不算好了,再加上之後的問題有一些我沒準備到,反應又不夠快,結束之後萬分懊惱,以下是我記得的重點問題,還有我非常糟糕的回答。

Q:請說出KA的五個航點。請確切說出城市名字。

A:日本首爾大陸…其實我只知道KA的航點是圍繞著整個亞洲,不記得有哪些城市。

Q:你最後一次哭是什麼時候?

A:過年時(一兩個月前),因為跟媽媽爭吵所以哭了。(這邊我應該要補充說明我其實很少很不容易哭,但我沒記得說)

Q:請說出最近讓你最開心的一件事情。

A:嗯…(想了半天,考官說:你最近都沒有開心的事情嗎?)我說不是,我是個很容易開心的事情,就像平順的過完一天或者今天去健身很順利我都會感到開心。(其實應該隨便掰都可以吧)

Q:請說說你對香港的認識。

A:(這題我完全沒準備,當時緊張腦袋空白,居然說完全沒有)其實我對香港沒什麼認識…(這題懊惱死我了)

Q:你最後一次發脾氣是何時?

A:我通常不會把我的負面情緒表現出來,當我生氣時我通常不會立刻讓對方知道,像我和媽媽或男友吵架,我會用寫信的方式告訴他們為什麼我們吵架。

Q:你比較喜歡你的家鄉還是台北?為什麼?

A:家鄉的天氣比較好,我喜歡那樣的天氣,但台北有比較多工作機會,有很多有能力的人,所以我選擇在台北工作。

Q:你可以舉例你如何跟你的同事有良好的工作默契?

A:(緊張,沒聽清楚,請考官再複述一次,我的回答我忘了)

可能是那位男考官太帥還有我緊張到破表,由男考官發問時,有三題我都請他再說一次,儼然像個重聽的人一樣,但我又不敢沒聽清楚意思就回答,怕這樣更糟。

輪番被問了一堆的問題之後,終於到了最後一個部份,有一張A4紙上面有一張圖片,看起來是一位空服員在推餐車時不小心撞到將腳伸到走道的客人,而客人很生氣。給我一分鐘讓我想想要怎麼描述這個故事,任何方式都可以。我大概像畫圖說故事那樣,說了我看到的狀況。這邊應該是要考驗我對情境題的反應及口說能力,我覺得我說得不好,因為我說『空服員說:非常抱歉是我的疏忽沒注意到您的腳,但我現在必須先將餐發給客人,等一下會回來處理您的傷口。』天哪我怎麼反應這麼差!

結束。其實每次面試,看考官的表情就知道自己的狀況是好是壞,整個過程他們都有皺眉幾次,所以我知道狀況不妙,離開考場時整個人都悔恨懊惱,真的是該怪自己準備不足實力不夠才會這樣。

2012/3/9 開始陸續有人接到錄取通知的電話

這幾天心情更是七上八下,整天盯著手機,不過很可惜,我這次又失敗了。看著大家開心的接到通知,我的心情就越糟糕,真的好失落,雖然每次面試我都可以更瞭解自己的缺點,不過也是因此,對自己好失望,是不是我真的不適合做空服員?我的反應不夠快,語言能力不夠強,英文講得零零落落,又容易緊張發抖,有好多缺點,可是考試卻一個接一個的來。

整個人變得好負面,癱軟了幾天…我真的好需要有個支持鼓勵我的力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gins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