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格第一篇,是為了寫參加KA招募的經過,除了做生活紀錄之外,最重要的是希望透過紀錄,好好檢視自己的缺點,並且調適心態,才能穩定心情以平常心繼續準備今年滿滿的FA考試。


2012 KA第一次來台招募台籍組員

2012/1/18 照著喵哥的標準範例,向KA寄出履歷。

有些外商的申請模式跟國內不一樣,國內大部分公司都是有自己的線上申請網頁,跟著步驟操作填寫就可以;外商比較沒有那麼制式化,像KA就是只給一個e-mail address,請你將履歷寄過去就可以了(當然是以英文),內容格式自己決定。

2012/2/9 收到邀請函

2012/2/15 First interview

帶著邀請函上提到的文件提早到達熟悉的六福皇宮整裝,大概比原本預計時間晚了半小時至一小時才進場(算是很不錯的,沒等太久),HR的女性主管用帶著英國腔的英文向我們介紹今天的流程並收集每個人的文件及分組。先進行的是208cm摸高,有的人個子比較嬌小,考官還是會讓她多試幾次,我看到有個女生小跳著才碰到了線考官也讓她通過了。一組大約15人左右,一個場次約有六七組,這個場次大概有近20位考生名字叫Vivian,讓這位主管多花了一些時間將她們分在不同的組別。

接著按照組別會有各自的考官來帶大家到考試的房間,考官都是香港人,聽她們交談都是使用粵語,好新鮮,畢竟少有機會遇到香港人。大家按照順序坐在面向兩位女性考官成半圓的椅子上,我們這組14人,這時又被分為兩組,給予兩個不同題目做小組討論,我這組是『What would you recommend to foreinger  for dinning in Taiwan?』組內討論可使用任何語言,旁邊有白報紙及筆可使用,時間六分鐘,討論完每個人都得用英文發表結果一分鐘。

我們決定用中文討論,這是我第一次小組討論用中文,很方便,但大家一直在擔心專有名詞的英文不會翻譯,反而花了一點時間在上面。討論過程,考官也很直接的拿起評分板在旁邊觀察討論情形。我們這組有一個我認為有點強出頭的考生,一開始大家很快就圍成一圈討論,我被排在圈外很緊張,所以說了幾次『不好意思』來向那個考生表示『可以讓點空間給我進去嗎?』但她完全不以為意繼續跟別人討論得很起勁,我只好試圖找別的空隙加入討論;但場面完全被那位考生帶著走,所以我就找另一個跟我一樣也是插不上話的考生跟她討論她們正在討論的話題。最後時間快到了,我提醒大家應該要分配發表項目,才不會搶走別人要說的,因為之前的經驗我覺得這個方法很好,但那位比較出頭的考生突然靈光一現說『我知道了!我講高雄的夜市好了因為我跟高雄很熟!』,但我們那時正在討論在台北可以推薦的食物,也寫了好多項目了,我只好跟其他人問說『你們有想講那一項嗎?我可以講這一項嗎?』大家選好之後時間就到了。

按照順序一人發表一分鐘,我特別注意那位比較想表現的考生,她的英文很好講得很流暢,聲音夠大聲也充滿自信,但越講越興奮越快。我心裡除了緊張自己要發表的部份(很幸運我是最後一位,有多一點時間可以整理思緒),還要一邊認真『看』別人發表。

最後結果,我和另一組的最後一位被選上了,其他人都拿到等待卡先行離開,每次這個時候我情緒都很激動,會很想哭,但還要先穩住情緒聽考官的指示,要我們立刻到隔壁房間進行英文筆試,高興的情緒沒維持多久,因為看到英文考題我心裡就一沉,天哪都是文法題,我文法有夠爛的,一百題要在一小時內完成。我貼假睫毛眼睛會不舒服有點乾,還要拼命的寫考題,真的很緊張,好多題目都完全不知道答案,不過猜也把它猜完,帶著鬆一口氣的心情離開飯店了。筆試結果和履歷審核之後,會在幾天後發e-mail給通過的考生參加第二次面試。

說實話,偶爾考試總會遇到幾個比較求表現的考生,這時心裡會激起更大的鬥志想著『我不能輸給她!』,滿幼稚的不過也有一點激勵自己的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gins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